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城区委编办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电子证照工作推进主要做法
时间:2021-11-04

  西城区事业单位447家,其中由审批设立388家,登记设立59家。目前已有312家单位领取了电子证照,完成率为70%。具体做法主要有: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宣传部署力度。我区高度重视电子证照推广试点工作,接到市级通知后,办领导立即在有关会议上组织专门学习、研究,要求提高认识,全力推进试点工作,并在编委会上向编委领导进行了汇报。为提高各部门各单位的重视程度,恰逢事业单位改革在即,我区电子证照推广与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一同部署,一同培训,一同推进。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提示各单位将电子证照申领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一同办理。 

  二是周到服务,指导依法安全申领。电子证照申领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编办从分管领导到具体办事人员,首先认真学习操作办理流程,提前预判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专门发布工作通知,将办理流程、所需材料、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说明,确保单位全知晓,好操作。同时大量接听咨询电话和接待来访询问,就单位提出的表格填写、材料提交、软件操作、应用安全一系列问题逐一耐心细致讲解,确保单位能够一次办理成功。 

    三是借势借力,提高工作推进效率我区电子证照申领与法人登记清理规范工作一起实行每月督办,持续提醒各单位加快办理。对于长期未办理的单位,点对点与其举办单位进行沟通督促。同时结合区人力社保部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系统填报试点工作,共同宣传推广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电子证照登录方式,大大提高了单位申领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