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朝阳区委编办“四招”深化“局科长走流程”活动
时间:2021-07-30

朝阳区委编办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要求,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立足本职通过“四招”深入开展“局科长走流程”活动,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质量

一是主要领导“带头走”按照工作要求,周密制定《区委编办2021局科长走流程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和要求明确围绕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三项政务服务事项由主要领导带头参与主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全部参与的形式深入查找问题,打通办事堵点全面提升审批质效和服务水平。

二是贯穿流程“全程走”领导干部陪同办事群众,从网上填报信息到在线三级审核,从线下材料复核到领取法人证书(电子证照)全流程体验各个办事环节是否高效便捷办理时限办事所需材料、政策依据、跑动次数等是否规范合理,网上咨询电话咨询等配套服务是否暖心便民,提供的咨询指导是否准确全面。

三是转换角色“深入走”。以工作人员身份直接受理审批服务事项,为办事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服务亲身感受办事环节是否合理、审批标准是否明确审批流程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重复证明奇葩证明等不合理隐性壁垒问题。通过角色转变,更好的发现问题,改进提升,推动“局科长走流程”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四是形成机制“常态走”。以此次局科长走流程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优化工作模式今后将不定期向办事群众征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网上申请和线下复核全过程的意见建议、难点、痛点,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制定优化措施,进一步完善咨询服务,缩短审批时限,切实提升优化政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