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谷区委编办“三个坚持”推进事业单位电子证照推广应用
时间:2021-07-29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服务水平,平谷区委编办以我市试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电子证照为契机,结合本区实际,深入调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电子证照在我区的推广应用工作。

一、坚持统筹协调任务牵总。区委编办高度重视,将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列入办内重点工作,作为改进事业单位法人管理方式、提质增效的创新举措加大工作力度。一方面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形成由区委编办牵总各主管部门负责举办单位监督落实工作模式,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另一方面专题印发工作通知,明确推广运用意义,提出工作要求,限定完成时限,及时迅速推广普及。

二、坚持全程指导服务为先。针对事业单位对电子证照推广用认识不够积极不高等问题,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和服务指导。一是制作“一图读懂”宣传册,对电子证照申领、使用、管理作出简短介绍,简便易懂,一看就会,增强宣传指导效果。二是主动解疑答惑,换位思考,站在事业单位角度,对事业单位关心的法律效力、使用场景、安全保障、数据共享等问题,分举办单位、事业单位两个层级一一解答,除疑虑,强化事业单位申领的主动性。三是开通服务热线,做好跟踪回访,及时解决在领证、用证、管证中出现的问题,确保规范化发证,安全性管证用证。

三、坚持借势借力全面推广。一是与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同部署,借事业单位改革之势统筹推进电子证照推广应用,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取得明显效果。目前,全区已领电子证照162家,应用百余次。二是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同推进,要求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同时,一并领取电子证照,借力落实相关工作,并且减少了事业单位负担,让服务对象少跑腿,取得事半功倍效果。三是事业单位集中的部门统一领取,针对教育、卫生、水务等部门,由举办单位统一要求,重点督促,加快推进力度,提高普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