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门头沟区委编办以速度战“疫”
时间:2020-03-13
  
  按照市区党委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部署和要求,门头沟区委编办积极行动,以速度向疫情宣战。
  一是迅速响应,加强领导严密部署。自疫情发生以来,区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格办内成员出入京管理制度,出京人员均提前返京隔离监测,1月29日(正月初五)正式启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下发《门头沟区委编办关于全办参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区委编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管领导任副组长,并明确工作部署、沟通协调、宣传报道等具体负责人,对机关干部下沉值守、办内防护、组织纪律等进行明确要求,切实压实责任,确保战“疫”有效。
  

 

  
    二是火速下沉,调配力量一线值守。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机关干部下沉基层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区委编办1月29日即完成与下沉乡镇永定镇的对接,明确值守点位及防控工作内容。面对防控范围广、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周密制定下沉值守排班计划,每周由一位主管领导带班,在保证每个科室有人留守应急的前提下,抽调8名下沉值守干部,积极配合社区,严格落实“三看一到位”防控要求,每轮值守工作完成后,及时更换另外8名下沉干部,轮岗换位、劳逸结合。
  

 

  
     三是快速对接,切实做好大厅防护。区委编办办公地点位于门头沟区民生大厅,院内单位多,往来办理社保、民政等业务的社会人员情况复杂。区委编办服从民生大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快速与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民政局、区红十字会等单位对接,每日抽调2到3名留守人员负责民生大厅大院东门口的防控值守,做好出入人员、车辆的登记管理、劝导等工作,并联合其他单位对大厅内7个点位进行不定时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