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委编办召开事业单位章程管理试点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12-17

为做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1211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事业单位章程管理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章程管理试点工作范围、任务及有关要求等问题进行解读,并确认试点工作单位。市委编办副主任滕安英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滕安英同志强调,要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章程管理是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重要的制度机制,是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要求,是推进事业单位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方式。要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章程要有专章专款对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做出规定,对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途径、方式和程序加以明确。要加强探索研究,在总结已有实践经验基础上,针对不同行业专业技术特点和教学、科研等内在规律,深入进行探索研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要建立工作专班,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主要责任处室要做好试点工作领导和工作统筹,积极稳妥推进章程管理试点工作。

会上,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对章程管理试点有关政策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参会单位介绍了本行业领域事业单位章程制定情况。

市教委、市科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市医管中心等单位组织人事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